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40而不惑,40歲後開正顎會不會太晚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自信且帶點霸氣 ,諮詢時發現他已婚生子,工作狀況只知道他的公司可以允假一到兩周,細問手術動機時,主要還是因為咬合不正,影響咀嚼,甚至因此導致長期脹氣,其實想開刀的念頭已經很久,但是因為年輕時打拼事業且聽聞身邊朋友接受正顎手術時曾發生嚴重出血且需要綁牙一個月,所以遲遲不敢手術,怕影響家庭和工作,從媒體知道我可以先進行手術前的3D模擬,所以在家人的支持下決定前來治療。 

  40而不惑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對於自己的目標非常清楚且動機明確,身為醫師為了讓患者放心,我在矯正前先做了3D手術模擬,矯正前的模擬可以讓患者知道未來臉型的改變趨勢,患者在看過手術模擬後對於手術更加有信心,而且知道我的手術方式是不需要綁牙,且術中也是使用安全的超音波骨刀進行骨頭切割,則更加放心把自己交給我們的團隊。

   矯正醫師是李慈心醫師進行手術前矯正調整,大約三個月後就進行手術,手術進行上下顎的正顎手術,除了讓下巴後退,更讓上下顎一起順時針旋轉,改善中臉塌陷,以及修正下巴比例,術中患者失血150cc,且因為平時有運動習慣,術後隔天就恢復良好出院,術後一週的流質飲食,因為患者十分配合且積極的復健,不論是口腔衛生的維護、發音練習、張口練習、冰敷、熱敷加按摩,第二週開始進食軟質食物,且回到工作崗位,患者十分的開心,術後我才知道他是某公司的大老闆,他讓我見識到成功人士對於自己的要求,很開心能夠協助他完成人生目標清單中的其中一項。 

  因為醫療技術進步,40歲以後開刀真的不會太晚,不過真的需要加倍努力復健,所以如果能夠早一點進行手術,更能提早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正顎手術注意事項

手術當日: 1. 長頭髮的女生或是男生們,記得將您的秀髮盤好在頭頂,以利手術進行 2. 開刀當日午夜凌晨12:00記得不能喝水吃任何東西(口香糖也不行),如果口乾舌燥,可以漱口後將水吐掉 3. 其他注意事項記得遵守醫院術前衛教 攜帶物品: 1. 冰敷袋 一個(可以裝冰塊那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