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正顎手術多久可以恢復? 要不要被綁牙呢?

早期訓練階段時學的是IVRO,但是患者術後恢復期長,牙齒要被綁起來好久,常常瘦個五公斤是很常見的,後來發現教科書甚至直接省略IVRO這個術式,才發現應該好好思考這個術式的使用時機,於是後來我後來再去進修,學習BSSO,現在我全部只做BSSO,IVRO只有在很罕見的情況被放進我的治療計畫,讓患者可以早日回到正常生活是我們努力的,所以不喜歡讓患者綁牙。

  






6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費用大概是多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不同,會因為術式複雜度有不同收費,需要看過實際狀況才知道喔。

      刪除
  2. 醫師您好, 我已經在其他診所有做好齒模和收錄3D影像的CD, 想去找您做手術和矯正. 我的症狀跟你上次一起Youtube錄影的妹妹一樣, 只是下排牙齒有些微往後傾. 最近因為很忙 一職沒時間打電話給您, 抱歉! 想請問: 1)手術+矯正有辦法半年內完成嗎? 2)如果現在直接跟醫師說要手術, 請問目前排到幾月份呢? (我是希望明年年中前順利完成)
    在煩請醫師您協助! 感恩!!!
    若方便的話, 也可以直接回覆給我的mail: seawang060@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 不知道是否已經在門診看過您了,先回覆第一個問題,這個問題牽涉到是否能手術優先,如果能先開刀再矯正,一般來說半年有機會,希望能看到牙模還有您實際的狀況才有辦法判斷,手術的話今年暑假應該是排不進去了,但是如果您不是在熱門時段排刀,醫院的刀房通常有機會可以調整挪動,祝您順心。

      刪除
  3. 你好,正顎手術保險會理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有些患者的確是有申請到保險理賠,但是每家不同,建議可以先詢問自己的醫療險業務專員,了解自己的保單內容還有支付的條件喔。

      刪除

正顎手術注意事項

手術當日: 1. 長頭髮的女生或是男生們,記得將您的秀髮盤好在頭頂,以利手術進行 2. 開刀當日午夜凌晨12:00記得不能喝水吃任何東西(口香糖也不行),如果口乾舌燥,可以漱口後將水吐掉 3. 其他注意事項記得遵守醫院術前衛教 攜帶物品: 1. 冰敷袋 一個(可以裝冰塊那種,也...